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關於智能家居你不知道的那些陰暗面



 隨著物聯網的快速發展,智能家居也順應時代潮流,從新鮮事物到逐步被廣泛應用,然而關於智能家居,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黑暗面…

智能家居應用必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因為基於物聯網的智能家居應用必須確保每個設備能夠無障礙地連接,但安全問題在相互連接下更加重要,否則可能會暴露用戶的個人隱私,甚至使家庭環境不安全養生食物

第三方使用的語音識別

擁有智能設備的一大便利之處,它可以通過盡可能少的手動輸入來控制,語音識別是實現這一目標的主要途徑。舉例來說,你可以直接用語音控制起居室那一端的智能電視。但是,據LG的警告,如果您的語音指令中包含了隱私或其他敏感信息,該信息將通過語音識別功能被捕獲並傳送給第三方。

智能攝像頭

一個智能攝像機使我們能夠很容易的在家裏看到自己的家,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別人也可以看到自己的房子?根據最近的研究,黑客可以很容易地獲得智能相機的控制,並隨意使用它們觀察它們捕獲的圖片。

安全專家發現,許多人在購買智能相機後沒有更改默認密碼,他們的廣播通信也沒有加密技術保護。

無法察覺的智能廣告

據報道,有一種先進的跟蹤技術可以通過電視廣告發出耳朵聽不到的高頻聲音,但它可以被智能手機、筆記本或其他帶麥克風的設備捕捉。該技術可用於跟蹤您在任何平台或智能設備上的在線行為。

美國民主和技術中心曾這樣對聯邦貿易委員會說:與瀏覽器跟蹤相比,音頻信標在跨設備跟蹤用戶方面具有更高的准確性,跨設備跟蹤可以通過超聲波信標來實現癌症營養品

隱私擔憂

據微軟曾經的一項調查顯示,99.6%的受訪者願意用自己的行為數據換取現金,但是對於那些因智能家居設備存在安全漏洞而遭遇個人數據盜竊的用戶來說,事情的性質卻大相徑庭。

無論是阻止黑客入侵智能家居設備,還是防止他們的隱私數據被盜,這顯然是普通用戶無法比擬的。在未來,硬件廠商和安全公司都應該負起責任來保護用戶的隱私安全。

精選文章:

關於人工智能教育,我們還能聊些什麼?

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在數據中心智能化方面的作用越來越大

空気循環扇の簡単な紹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