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

使用眼药的注意事项

 

1.市场上出售的眼药水属于指示性用药,仍按处方说明使用。一般每天使用3~4次,最多5次。

2.注意保质期,但如果开瓶、药水与空气接触,仍建议在一个月内用完,用不完应丢弃。

3.点击两种以上眼药水,最好间隔5~10分钟;如果点击眼药水和眼药膏,间隔5~10分钟;如果使用两种眼药膏,建议间隔至少10分钟。

四、眼药水点完后,可在下鼻头、鼻泪管处稍按30秒~1分钟,使其留在眼睛周围,避免沿鼻泪管进入鼻腔、咽喉再进入全身,此小动作可降低全身吸收药物的比例。

五、如果只是一般痒,眼睛疲劳,自己买眼药水,建议观察24小时,如果隔天睡个好觉,就没事了,如果隔天症状持续恶化,就要找医生检查。

6.如果你想购买人工泪液或洗眼液来保持眼睛湿润,建议购买不含防腐剂的产品,并在开瓶后8小时内使用阿托品眼藥水

经常使用眼药有害。

长时间频繁使用,眼白变黄,停用后充血更严重。眼睛就像皮肤一样,每天刚醒来,皮肤状况一般都比较好,但是一整天都会觉得有点松。人睁开眼睛后,接触空气甚至污染物,眼睛会逐渐干燥或过敏。如果用眼过度,泪水蒸发,长时间戴隐形眼镜,甚至干眼,结膜会越来越松弛,结膜会充血。市面上的保养眼药水主要是为了缓解这些短期不适。但最怕的是上瘾。除了眼药水可能添加防腐剂,过度使用也会导致药量过重。比如血管收缩剂虽然短时间内会让眼睛看起来黑白分明,但如果长时间频繁使用,停用后眼睛充血可能会更严重,反弹效果;如果防晒效果不好,不仅眼睛不能黑白分明,眼睛白甚至容易变黄。医生也担心,眼药水还是药水,成分很多,但如果长时间频繁使用,可能会导致眼睛、糖尿病、糖尿病、短时间使用,短时间使用,短时间使用后可能会导致反弹效果。

精選文章:

眼药水滴眼睛刺痛正常吗?

滴眼药水对身体有害吗?

高眼圧の目薬は効きますか? 眼圧の上昇を防ぐにはどうしたらいいです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