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木制筷子的優缺點木制筷子如何保養



 木筷子有什么優缺點?應該怎樣保養呢?

一、木質筷子的優缺點。

1.優點。

木筷子是最原始和最傳統的,也是最受歡迎的筷子。木筷子一般是用自然樹直接磨的,所以在健康問題上比較放心。同時木材的種類也多種多樣,性價比高。質地也柔軟,牙齒不易損傷,防滑,手感好。

2.缺點。

木筷子質地柔軟,傷痕多,容易隱藏細菌。木筷子比其他材質的筷子容易受到汙染,容易發黴變質。木筷子不經過殺毒滅菌,容易引起腸道傳染病。因此,木筷子必須定期消毒滅菌compostable utensils

二、木筷子如何保養。

1.我剛買回來。

如果是木筷子,最好在沸水中煮5分鍾,使筷子上的細菌和加工中殘留的化學渣溶解在沸水中。

2.有異味。

使用木筷子時,必須注意筷子顏色的變化。一般來說,木筷子的顏色變黑,有異味的話,證明筷子濕了,有發黴的可能性,有必要立即更換新筷子。這個時候不要遺憾,抱著還能用的態度哦。

3.清洗後。

洗完筷子後,放在筷子筒裏,放在幹燥通風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筷子筒必須選擇水印、底部沒有積水的東西,必須經常清洗、消毒。

精選文章:

家用餐具的材質是什么?

餐具的材質是什么?

筷子有幾種材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