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冬天家裏的窗戶總是有水怎么解決?



 一是通風抽濕。

可適當地打開家中的窗戶,讓室外新鮮幹燥的冷空氣換掉室內被人體加濕的濕熱空氣,使室內空氣露點減少,也不易凝結。

此外,可開啟空調除濕功能,或直接使用抽濕機降低室內空氣濕度,緩解水汽凝結玻璃屋

二是更換玻璃。

如窗戶流水嚴重,應考慮是保溫材料損壞還是兩層玻璃之間漏氣,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更換。

如果玻璃本來是單層的,建議換成兩三層的玻璃。多層玻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證內層玻璃的溫度高於水蒸氣露點,有效減少窗戶水蒸氣的聚集。

三是玻璃水。

更換玻璃或窗戶是一個大項目。如果不想花時間和精力更換,可以用玻璃水擦拭窗戶。用玻璃水擦拭窗戶的玻璃後,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種保護膜可以防止霧滴的形成。水蒸氣不能凝結在玻璃水中,自然不會流水。但是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維護時間有限。

四是卷簾窗。

減輕玻璃水蒸氣凝結可在窗外安裝透明卷簾窗,減少室內外溫差。

安裝卷簾窗相當於冬季室內外隔開緩沖層。冬季室外寒流直接傳遞給窗戶。安裝卷簾窗後,原來的窗戶不會被寒流吹走,表面溫度相對變化較小,可以有效解決凝結水問題玻璃屋

五是抑水片材。

亦可采用超高透明抑水片,貼在內窗玻璃周圍的窗框上。在玻璃與抑水片之間形成隔離空氣層,可消除玻璃上大部分流水。

精選文章:

臥室的窗戶是怎樣設計的?

露天陽台裝修需要注意什么?

要不要用陽光房種花?做好注意事項,營造無壓力的陽光花房

陽光房這樣裝修,即時尚又美觀!

封閉陽台冷凝水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