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除了寶寶的三餐外,還需要吃點心嗎?

 新媽問:根據網上的說法,孩子一歲以後,一天三餐和大人同步。我們的孩子一歲零四個月的時候,我開始按照這個說法要孩子,下午三四點就餓了,總是喜歡在兩餐之間吃,吃的話會影響下一餐的飲食量,但是不吃的話就餓了。這該怎么辦,擔心我成了母親。

育嬰師回答說,嬰兒一歲半後,一天三餐基本上與大人同步。但是,有些孩子不可避免地要求在兩餐之間吃零食和點心。特別是午飯和晚飯之間,間隔時間長是一部分孩子痛苦的時期。對於這種情況,父母是否堅持嚴格要求孩子,除了正餐以外的時間不能吃其他東西?

除了三餐,還需要提供嬰兒的東西嗎

隨著嬰兒活動量的增加,每天只吃三餐的話,很難滿足必要的營養和熱量。零食主要是為了彌補三餐的不足,應該把零食視為分量少的正餐。

正餐少吃的話,能給點心嗎?

嬰兒一歲之前,飽食感不敏銳,經常遇到喜歡的食物一次吃很多,下次的飲食量減少是很常見的。很多父母看到嬰兒這頓飯吃得少,就給點心,想吃飽肚子,其實這樣做容易引起正餐不能吃的惡性循環!



如果你不想讓你的孩子出現上述情況,建議你在吃飯前兩個小時不要給你的孩子吃零食或牛奶,這樣你就可以在吃飯有食欲。同時,你可以在飯後吃一些有助於消化的水果來幫助胃腸蠕動臘味芋頭糕

點心和零食一樣嗎?

許多家長把零食和零食混為一談,認為是一樣的。但事實上,零食和零食是不同的。零食是指含有高脂肪、高鹽、高糖、營養不足的食物,有些母親給嬰兒吃餅幹和薯片。這些只是食欲,滿足口欲,不適合每天吃。

零食不能補充正餐以外的營養素,多吃容易影響正餐的食欲,同時養成孩子的味道習慣,有可能引起肥胖、營養不均衡和蛀牙。

嬰兒健康吃零食的原則。

零食的熱量和營養素也應該包含在每天營養的總攝入量中。如何健康地吃點心?我們遵循以下原則。

①提供點心的時間,盡量避免接近下一頓飯的時間,分量也不要太多。

②點心中至少含有3種食物,最好讓孩子充分接觸不同種類的營養素。

③給孩子吃的零食以清淡、油少、鹽少、糖少為主。

④孩子吃完零食後,要督促孩子刷牙或漱口,保持口腔衛生,防止蛀牙。

文章精選:

在蛋糕店買點心的時候,千萬不要這三種。點心師傅:我們自己很少吃

愛吃甜品的你,真的知道吃甜品的壞處和好處嗎?

為什么胃病不吃甜食,甜食指的是什么食物?

甜點為什么讓人心情愉快?

赤ちゃんがお菓子を食べるのが好きな場合はどうすればよいです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